退役学生树先锋 反诈宣传进社区 —— 建工学院赴华润国际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5-09 08:45:59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163

为增强社区群众反诈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打造建工学院退伍学生志愿服务特色品牌,5月8日,由建工学院退伍学生和方圆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赴华润国际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防诈骗知识讲座和反诈知识宣传两项。退伍学生何威龙作主题为《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诚信体系》的防诈骗讲座。讲座从诈骗常用手段、诈骗典型案例、防诈骗方法和预防诈骗措施四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沿街门面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醒广大居民群众要沉着应对陌生电话和诱惑信息,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跳坑”。同时利用宣传横幅和展板展示出反诈知识,增强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本次活动展现了建工学院退伍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乐于回馈社会的军人本色,也推动反诈知识进社区,扩大了反诈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增强反诈防骗的意识,营造“全民反诈、全面防诈”的浓厚氛围。(建工学院 李艺/文 李宝选(学生)/摄 张爱芳/审)

核发: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