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 目前共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6个专业面向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后三年制、高中后自主招生三年制、高中后注册入学三年制、对口单招三年制学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2300人

建筑工程学院拥有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专业学术水平高、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8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29名、博士8名、硕士36名,其中注册造价工程师8人、注册一级建造师9人、注册监理工程师5注册岩土工程师1人;拥有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1名,教学名师1名,院优秀教学团队9支,院科技创新团队2支;聘请了高职称、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兼职教师30余名。近五年教师公开出版教材50余本,其中“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2本,江苏省重点教材15本;市厅级以上立项课题30余项;教师授权专利30余件,发表核心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CSSCI期刊10余篇。教师获得市级以上教学荣誉50余项。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与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地下工程技术中心,成为国内唯一一所拥有实体盾构机的高职院校,共同开展盾构机操作、维修实训教学及社会培训。近五年,学校投资建设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实训中心、施工技术仿真实训室、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训室、预制装配技术实训室、工程造价创新实训室、建筑工程检测技术实训室等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同时与上海城建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江苏常虹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建立了校内外实训基地。这些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毕业生以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能吃苦耐劳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每年都呈供不应求之势,历年来学生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8.5%以上。

1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