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党总支开展“感悟红嫂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11 11:22:37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806

 9月9日下午,建工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感悟红嫂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性修养。

 活动中,支部书记们为大家讲起了沂蒙红嫂的故事。“沂蒙红嫂”明德英,一位聋哑农村妇女,在日本军国主义恶魔面前毫不畏惧,用圣洁的乳汁疗救八路军伤员,成为震撼中华民族灵魂的千古绝唱;“沂蒙母亲”王换于,冒生命危险创办战时地下托儿所,动员亲朋邻里精心抚养了罗荣桓、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子女80多人,而自己的4个孙子却不幸夭折;“沂蒙红嫂”李桂芳,组织32名妇女拆掉自家门板、跳进冰冷河水中,用身体架起一座“火线桥”,使部队顺利渡河……千千万万个“红嫂”用一腔热血弹奏出忠于革命、忠于信念的最强音。这种政治信念上的坚定性,历久弥新。新中国成立后,面对贫困的自然条件,沂蒙女性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姿态,战天斗地,改造家园,为沂蒙山区的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改革开放新时期,沂蒙女性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党分忧,克服困难,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使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建功立业的实践中,进一步锤炼和升华。

“红嫂”的故事让每位党员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嫂”精神为镜鉴,认真学习“红嫂”爱党爱军的情怀、苦干实干的精神、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作风建设,做一名对党绝对忠诚、对教育工作绝对负责的优秀教师。(建工学院 李艳霞/文  各支部/摄)

2

 

1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8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