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温暖相伴 青春共话奋进” —— 建工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少数民族学生与外省学生暖心系列活动
日期:2023-09-28 12:57:45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191

秋月即盈,国庆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广大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关爱2023级新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和外省路途遥远不能返乡学生,建工学院举办一系列暖心活动。

忆74年风华,共祝祖国昌盛。9月27日,建工学院23级少数民族和外省学生代表在现代建筑技术馆313共同观看了短片《新中国1949》、《新中国迎来风华74周年》,回顾了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的艰辛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74年来的辉煌和成就,让学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团委书记周丽娟指出,在74周年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建工师生一同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祝福。

解学生所困系学生所想。为解决23级新生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27日,建工学院组织了师生面对面座谈活动。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爱芳,副院长徐小明、郁邦永,关工委委员芮君渭,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23级新生讲述了自己的入学感受,并就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向老师们咨询。老师们不仅为同学们的切身所急所困答疑解惑,也为学生们的学业生涯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引导。同学们也结合自己的感受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活动现场,老师们为学生赠送了节日礼物——《励志者言:奋斗的人生更精彩》,这本书记录了我校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为学生的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做指引,激励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好地了解职业前景、拓宽就业视野,是宝贵的教育资源。

三年建工人,一生建工魂。建工学院邀请2010届优秀校友袁望强返校为新生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经验并开展交流活动。袁望强认为,在校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掌握技能,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他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克服困难、抓住机遇的方法,强调了坚持读书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目标,勇于拼搏,不断进取。袁望强向参加活动的同学赠送了月饼,让学生们在节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怀。很多新生听完分享深有感悟,在交流会后争相向学长请教。

本次活动不仅为新生的学业生涯提供了指导,也为毕业校友和在校生架起桥梁,让建工学子感受到建工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建工学院 李艺、周丽娟/文 管仁彤、王聪、许凯文(学生)/摄 张爱芳/审)

 

核发: 点击数:1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