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26 08:42:39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162

为增强社区群众反诈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25日下午,建工学院20余名志愿者走进富强新村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志愿者代表建工2131班张晗同学作主题为《严厉打击诈骗犯罪,维护社会诚信体系》的防诈骗科普。他从诈骗常用手段、诈骗典型案例、防诈骗方法和预防诈骗措施四个方面出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技巧,同时提醒居民不要轻信他人,不要贪小便宜,时刻紧绷防诈骗这根弦。

科普结束后,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发放《安全第一,质量强国——全力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居民观看“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展板,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居民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告知居民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等。活动现场反诈气氛浓厚,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社区群众纷纷表示,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受益良多。

建工学院将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反诈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群众增强反诈防骗的意识,营造“全民反诈、全面防诈”的浓厚氛围。(建工学院 徐金诚/文 李宝选、管仁彤、高子杰(学生)/摄 张爱芳/审)

核发: 点击数:1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