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工委关注心理健康工作侧记
日期:2021-04-16 14:47:22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171

近年来,高校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性日益突出,为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各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开展。为了更好推进建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415日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红、副院长张爱芳、关工委芮君渭老师、综合办主任刘淑红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实地走访了心理情景剧拍摄现场。

心理情景剧在各大高校中开展的心理情景剧着重在为学生提供一个通过表演解读自己、解读生活、促进心理健康的平台。心理情景剧表演浓缩了部分大学生在日常交往中的恐惧、自卑、焦虑等现象。大学生可以共同讨论一些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从而引出各方不同的立场。表演有助于学生增强对角色的理解力,提高学生的共情能力。也可以是某个团体成员个人独特的问题情境,其他人可协助其表演。例如一个学生与同学关系有问题,常常发生冲突。可以模拟他平时生活中与同学争吵的真实场景,请其他成员扮演那个同学,重现那个场面。根据不同人扮演此同学时他的不同表现,找出他内心冲突的根源。

芮老师在活动现场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帮助同学们理解他们所表演的情境中矛盾的根源,更好的理解自己的角色要表现的特质;另一方面也对学校基础建设的高速发展无限感慨,让同学们要感恩现在的办学条件,努力学习成长报效国家。(建筑工程学院 凌月莲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