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常工工匠沈董键个人事迹
日期:2022-06-30 10:58:28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3039

个人情况

20058月在南通四建东北总部第十建筑分公司参加工作,任技术员、施工员,主要从事施工管理工作;

20077月至20095月,在辽宁省沈阳市东北电网调度大楼工程中,任项目技术负责人,从事技术管理工作;2010年荣获“国家鲁班奖”。

201110月至20146月,任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工程处副主任。在南通四建哈麻住宅小区续建(二期)工程(31#32#33#园及地下车库)工程项目部,担任项目经理

20148月至201812月,任南通四建第十建筑分公司经理

20172月—20191月,任南通四建东北总部总经理

20192月—至今,任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获奖情况

20192  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筑厅颁发的2018年度出省施工工作先进个人

20192  获中共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党员”

20196  获中共江苏省出省建筑业企业东北地区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

201810  2017年度哈尔滨市建筑施工优秀企业家

2018    获江苏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01710  获哈尔滨市建筑业二〇一六年度优秀企业家

2017    获第十届“南通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20141   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20141   2013年度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龙江杯”奖

20147   万象新天住宅小区沈董键QC小组获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建设QC小组活动成果三等奖”

201111  东北电网电力调度交易中心大楼工程获2010-201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个人事迹

他是一位奋勇争先、精益求精的人,也是一位吃得了苦、受得了委屈的人,这一切都源于他不甘平凡、积极进取,对事业的追求和对家庭的责任,或许在这中间他遇到了很多挫折和困难,但他还是坚持到了今天,并将一直坚持下去。

他就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专业05级毕业生沈董建,他于20027月考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先后担任建工0211班班长,建筑工程系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工程学院宿管会主任,多次荣获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三好学生、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一等奖学金。现任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北区域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

在实力非常雄厚的南通四建集团中,他是如何靠着个人能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茁壮成长起来的呢?

一、奋勇争先 精益求精

沈董健自毕业以来,从未停止学习的步伐,沈董健于20057月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专业毕业,2015年专升本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于201210月取得工民建专业工程师职称。于20146月取得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信息化素质培训考核合格证。2014年取得国家一级建造师。

在从事技术管理及项目管理中,在完成现场技术及项目管理工作的同时,能够及时进行总结及创新,编制科技成果论文、工法及专利等,独自撰写的《高层建筑爬架安装施工技术要点》于20193月在国家级期刊《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期刊上发表;独自撰写的《土木工程建设中结构与地基加固技术运用》于20185月在《基层建设杂志社》期刊上发表;独自撰写的《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助力建筑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于20181月在《建筑学研究前沿》期刊上发表。申报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了三个专利证书:《组合工具式楼梯防护栏》《一种建筑施工用警示灯(专利号ZL2018 2 0235069.6)》《一种便于固定的建筑用脚手架(专利号ZL2018 2 0236693.8》。

二、高质量 严标准

尽管会有新闻报道说,在建筑行业上“豆腐渣”工程频频出现、害人害已,但是沈董健对其公司负责的施工项目的质量要求近乎苛刻。他经常要求项目负责人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工作,他会定期去施工单位查验。他下属的各个施工项目之所以能够不定期的举行业主开放日活动和随时接受上级部门的“飞检”,源自于沈董健对施工项目质量的严格要求和高度自信。正是因为他的高标准、严要求,南通四建东北总部近年来曾获得2015年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工程金质奖”,2016年度的“工人先锋号”,更是在2018年度出省施工工作中被评为“先进集体”。

在建筑行业中,不仅要忍枯燥、忍寂寞、还要忍几年的默默无闻,从沈董建身上感受到:不管是身处哪个岗位,不管收入的多寡,只要所做的工作真正是于企业、于他人、于社会有益的事情,就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把它做到最好,就像沈董健对施工质量的一丝不苟、对专业知识的孜孜以求,对专业领域的精益求精,很好的体现了当代大国工匠精神。

在和平年代,也有很多人学习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发扬着革命英雄不怕艰难困苦、坚韧不拔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时代新青年,无论是高校学子,还是投身改革开放发展事业的广大青年,唯有用不屈不挠、毫不妥协的奋斗精神去拼搏,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有意义,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无悔于人生的精彩!






核发: 点击数:303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