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日期:2021-04-14 17:18:25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1984

弘扬国歌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414日下午,建工学院在现代建筑技术馆313召开《我们的国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红主持。

学习从介绍《义勇军进行曲》创作历程和背后故事开始,阐明国歌所具有的崇高地位,展现国歌作为国家声音的标志、民族精神的体现、国家文化的结晶和公民爱国主义的载体的重要意义。

“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的歌词中,深刻领会田汉同志的家国情怀,始终心怀‘居安思危、忧国忧民’的忧患意识。齐唱国歌,从心底唤起了我们爱国爱党的情怀。”徐永红书记说道。

会议指出,要常怀忧党之心,以实际行动为兴党强党贡献力量;常怀忧国之心,不断深化对“国之大者”的认知,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常怀忧民之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权为民用,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

党课在全场高唱国歌的激昂氛围中圆满结束。(建工学院  曹旻骏/文 唐建新/摄)



核发: 点击数:19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