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网上签约使用手册(学生版)
日期:2021-03-31 09:27:05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2455

附件2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毕业生网上签约使用手册(学生版)

 

目录

一、学生登录.................................................................................... 2

1.1登录....................................................................................... 2

1.2登录成功............................................................................... 3

二、网上签约.................................................................................... 3

2.1电子签约............................................................................... 3

2.1.1查看邀请函(同意或拒绝)..................................... 4

2.1.2查看详情..................................................................... 6

2.1.3等待学校签约审核..................................................... 6

2.1.4逾期未处理................................................................. 7

2.2解约办理............................................................................... 7

2.2.1学生发起解约申请..................................................... 7

2.2.2单位发起解约申请..................................................... 8

2.2.3等待管理员审核......................................................... 9

三、网签注意事项......................................................................... 10

 


 

一、学生登录

1.1登录

打开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czie.91job.org.cn/),点击网签系统或点击学生登录,跳转至学生登录界面。输入学号及密码即可登录(生源信息核对时设定的密码,如遗忘,请联系学院辅导员老师)。

 

注:毕业生若不能正常登录,请联系学院。

1.2登录成功

   登录成功的学生,页面会直接跳转至学生中心,学生可在学生中心中完成各类就业手续办理、求职信息管理、各类就业服务以及对账号的管理。

 

二、网上签约

2.1电子签约

学生中心的就业手续版块点击【网上签约】,进入电子签约页面,可查看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函并进行应约或拒绝操作。

    第一次登录网签系统,需要进行手机认证,如手机号码已变更,请与二级学院就业辅导员老师联系进行修改。

 

2.1.1查看邀请函(同意或拒绝)

点击【查看邀请函】,可查看单位发送的邀请信息,包含:薪资、职位、约定等信息。学生可选择“同意”或“拒绝”。

 

 

2.1.2查看详情

点击【查看详情】按钮,可查看甲乙双方的签约信息详情。

 

2.1.3等待学校签约审核

学生与单位签约完成后,需等待学校的签约审核。

学生可持续关注审核状态,当状态变为“签约审核通过”即表示学校审核已完成。

2.1.4逾期未处理

如学生未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5天)响应单位的签约邀请,则视为过期失效。

2.2解约办理  

2.2.1学生发起解约申请

   在签约中心模块中,点击【解约办理】按钮,可向单位发起解约申请,需填写申请解约的原因。

2.2.2单位发起解约申请

如单位发起解约申请,学生也可在解约办理中查看解约详情,进行解约同意操作。

 

2.2.3等待管理员审核

学生或单位双方都同意解约后,等待管理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状态将变为“解约审核通过”。此时学生可重新响应签约单位发起的签约邀请。

三、网签注意事项

  1.由于系统尚在试运行阶段,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仍可采取邮寄的方式签订纸质版协议书,网签和纸质签约只可选择一种。

2.毕业生一旦网上签约成功,不得再签订纸质版协议书,须将已领取的纸质版协议书交还给学校,学校审核通过后将自动同步就业信息,毕业生无需再上报。

3.为充分保障毕业生的签约权利,系统设置5日的签约考虑期,请各位学生慎重签约。

4.网上签约流程结束后,平台将生成含有高校防伪水印的电子就业协议书,可由用人单位纸质打印后加盖相关公章交由毕业生。

 

核发: 点击数:2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