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常工工匠入围奖谢美个人事迹
日期:2020-12-30 11:03:17  发布人:8000000263  浏览量:2082

个人简介

19979~20016  江苏建筑材料工业学校  学生

20019~20056  东南大学  学生

20058~至今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教师

获奖情况

2019.09全国模范教师

2017.05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一等奖

2018.05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一等奖

2019.05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一等奖

2015.12江苏省职业学校专业技能课程“五课教研两课评比”获 “示范课”

2017.09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2018.03无锡市教学能手

2018.05宜兴市人民政府记功     

2016.01宜兴市教育局嘉奖 

2017.01宜兴市教育局嘉奖    

2019.01宜兴市教育局嘉奖

 

个人事迹

谢美,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工学院的一名土木工程专业老师,20199月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 ”称号。

守初心,扎牢事业之根

2005年—2019年,从事教育工作十四年,奋斗教育事业十四年。十四年中,立足一线专心教学始终是谢美坚守的阵地,培育人才也永远是她不舍的初心和方向,因为她坚信,只有扎实的教学功底,才会有培育优质人才的可能和获得专业成长的基础。从东南大学毕业,一脚踏入宜兴高职校这块土壤,技能教学就成为谢美为之奋斗并快乐着的事业核心。对职业,她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对事业,她怀着纯粹的热爱而为之没日没夜;对学生,她为人师表勤学苦练以身作则。教学业务,她钻得透研得精;教学水平,她当之无愧成为骨干;教学效果,她注重学生所需分层教学;教学实绩,十四年来也是硕果累累名副其实。

课堂教学方面:2015年,获“五课教研两课评比”无锡市一等奖和江苏省“示范课”荣誉;2016年,获无锡市职业学校教学大赛信息化教学设计项目二等奖;2018年,获第八届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二等奖。

个人技能方面:2014年,获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二等奖,获无锡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一等奖。

建团队,打造技能品牌

凭着满腔的教学热情和专业热爱,以及进一步培养优质人才的自觉性,谢美在完成她满额教学任务的同时,带头组建了宜兴高职校“工程测量”专业技能竞赛团队。在团队里,她当仁不让地成为学生的老师,年轻教师的导师,多年来,带培出一批批高质量教学水平的技能老师,也培养出一批批专业出色、技能精湛的技能技术人才。这个团队屡屡“征战”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为学校一次次捧回了载满荣誉的奖杯: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国赛一等奖第一名;指导的学生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高职组一等奖;

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获得国赛一等奖第一名;指导的学生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项目中职组一等奖、高职组一等奖;

2019年,参赛学生不负众望,再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书写学校连续三年蝉联国赛金牌的辉煌。

而谢美自身也因此多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江苏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教练奖”称号。

重科研,实现理实相促

理论是实践的引领,学习永远是深化自身内涵、提升自我品质的不二法则。在繁忙的教学和技能指导工作之外,谢美始终没有中断过自觉的理论学习,坚持教科研笔耕不辍,多篇论文获得奖项和发表,实现了教学实绩和科研成果的双丰收。

2014年以来,她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论文《技能项目设置对建筑专业内涵建设的促进作用分析》等在无锡市级或省级论文评比中获得诸多奖项。20122013年,参与完成校级课题一项;20132014年,参与研究省级课题一项,该课题被评为省级优秀课题。 此外,参编教材,推动专业建设,201211月,谢美作为主讲教师开发了宜兴市精品课程《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作为主编出版了教材《建筑工程材料检测》《建筑工程测量实训指导》,参编《建筑工种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技术》等多本教材。

抓管理, 潜心立德树人

此外,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谢美还先后担任了城职112建筑、联五14工程造价和城职16工程管理班班主任。她从不因忙于教学而忽略对学生的管理,也从不因事务繁重而疏于和学生的沟通,深入学生中间,关心学生生活,关注学生心理,潜心立德树人。作为班主任,谢美又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心姐姐,所带班级也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自己也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努力换来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优异成绩,她的工作得到了同事、家长和上级领导的认可和鼓励。2014年她被评为无锡市教学新秀,2018年被评为无锡市教学能手, 四次年度综合考核为优秀,  四次获宜兴市教育局“嘉奖”荣誉,2017年度获宜兴市人民政府记功。20152017学年度,她被评为无锡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核发:8000000263 点击数:208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