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建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1-18 14:16: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355

 

各教研室:

2020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于本学期第13周开始进行,为进一步明确此项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指导和质量监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

1、成立建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

组长:魏建军

副组长:张爱芳

组员:叶必朝、杨波、赵娇、沈程、郁邦永

2、任务布置:

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负责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布置,主要内容包括:

1)材料准备。各教研室根据教学工作部和建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制度文件及本二级学院具体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所需相关材料、物资的准备工作,做好仪器设备的调试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正常进行。

2)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遴选与课题准备。各教研室应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同时鼓励聘请校外单位特别是校外实习基地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需填写校外指导教师登记表)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不超过15人。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审核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并与科研、生产实际、社会实践能够紧密结合,选题或内容较往届毕业生要有一定的更新。鼓励将教师的纵横向科研项目、创新项目、企业真实的工程实践项目作为毕业设计(论文)题目。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及实习单位实际情况自行拟定题目,自拟题目必须在其专业范围以内,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且必须履行审批手续。

3)学生选题。根据公布的课题数量和指导教师情况,各二级学院辅导学生做好选题工作。

4)教师下达任务书。指导教师应深入分析课题,认真撰写任务书,做到任务书及时、规范下达到所指导的学生,填写选题汇总表。

二、学生在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申请

1、审批流程

由学生本人申请,指导老师审核,二级学院审批,报教务处备案,审批手续和资料齐全方可在校外完成毕业设计。

学生提出赴校外实习单位做毕业设计(论文)的申请,校内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提供的证明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审核课题在校外完成的可行性和安全保障措施审查),审核通过后经教研室审批,二级学院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需明确学生、学校、用人单位、家长四方的权利义务,确保学生在用人单位的安全及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

2、审批材料

赴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必须在13周周五之前办好相关手续,资料齐全且审核无误后方可离校,其他时间不再办理校外毕业设计申请,统一在校内完成毕业设计。所有申请材料需书面手写签字,要求盖章的必须盖章,材料齐全后统一装订并交由校内指导老师存档。具体包括如下材料(具体表格见附录):

1)工作证明

2)告家长书

3)毕业生赴实习单位参加毕业设计审批表

4)校外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协议书

5)毕业综合课题(设计、论文)安全责任书

6)校外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登记表

7)校外指导老师职称与学历复印件

8)申请人购买保险的证明材料

注意:结合第二年上半年的顶岗实习,建议保险最好买到次年71日。

三、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

1、各教研室和指导老师应负责抓好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考勤、质量检查、课题指导、答辩等工作。

2、指导教师具体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考勤、进度检查和质量检查。对毕业设计的总体方案或论文的总体构思要认真把关,定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度进行检查,做好相关记录。

3、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及职业道德教育,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业务素养和独立工作能力。

4、在实验、实训室完成的课题,管理人员要积极配合课题的具体要求做好相关软、硬件的准备工作,加强实验、实训室的卫生、安全管理。

5、校外毕业设计期间的管理:落实校内、校外指导教师,加强毕业设计期间的管理。校内指导老师必须及时关注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并积极与学生、学生家长、校外指导教师联系,一般情况下可采用实地走访、电话、微信、QQ、E-mail和信函方式。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情况,要求学生及时反馈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进度,督促学生按时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并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毕业设计材料上交、答辩和成绩评定等要求同校内学生。校外指导老师负责学生在岗期间的安全、技术指导以及毕业设计答疑等,应配合校内指导老师反馈学生实习期间的情况,并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毕业设计任务。

四、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及推优评审

1.检测范围

2020届全体毕业毕业设计(论文)。

2.检测及推优评审软件

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

登录网址:http://czie.co.cnki.net/

3.检测、推优流程与时间安排(具体见教学工作部通知)

4.检测结果认定参考标准

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系统检测的方可被二级学院推荐参评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对二级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部将进行抽测,抽测未通过者,取消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资格。

检测达标标准(见下表1所示),未达到标准要求的不予通过,由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后需要二次上传系统进行查重检测。

1 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参考标准

毕设类型

检测达标标准

毕业论文类

R≤35%

施工组织设计类

R≤60%

五、毕业设计(论文)结束工作

1.各教研室应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负责答辩、成绩评定和推优工作总体安排。相关专业成立答辩小组,答辩小组至少要3人组成,具体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和成绩评定工作。

2.各教研室应做好答辩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行业企业专家聘请、答辩对象分组、答辩时间、答辩地点安排。

3.毕业设计领导小组加强答辩过程管理,规范答辩程序,保证答辩时间,做好答辩记录,确保答辩质量。

4.做好成绩评定工作。严格按照各二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总评成绩应由指导教师评分成绩、评阅教师评分成绩和答辩成绩组成。

5.做好学生材料收齐工作。指导教师具体负责所带学生的材料收集工作,主要包括毕业设计报告(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答辩过程材料、成绩评定材料及二级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六、材料存档和备案工作

1.毕业设计(论文)指导书。

2.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设计报告(论文)。

3.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检查记录。

4.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评定材料等。

5.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电子稿上报教学工作部备案)。

6.学院关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相关文件。

7.其他材料。

毕业设计相关材料:

附件1:毕业设计格式模板(论文类)

附件2:毕业设计格式模板(施工组织类)

附件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12月10日前教研室主任汇总发给丁玎。

附件4:毕业设计存档材料

附件5:学生申请校外毕业设计规定及审批表

建筑工程学院

201911月18日

附件1:毕业设计格式模板(论文类)—建工学院.doc

附件2:毕业设计格式模板(施工组织类)—建工学院.doc

附件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12月10日上交.xls

附件4:毕业设计存档材料-建工学院.doc

附件5:学生申请校外毕业设计规定及审批表- 建工学院.doc

关于做好建工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docx

核发:admin 点击数:23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