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建筑工程学院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1-05 14:55: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030

关于组织开展建筑工程学院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研室:

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经党政班子研究决定,在本学期第10-14周(11月4日-12月6日)集中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期中教学质量检查范围是本学期开设的所有理论课程和实践环节,重点检查教学组织和管理、教学内容和方法、师德师风的体现,重点关注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二、检查方式

检查采用教师自查与互查、教研室检查和建工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级学院抽查工作主要由建工学院督导组和建工学院教学管理小组完成。建工学院督导组分组名单如下:

建工学院教督导分组名单

组别

组长

组员

听课对象(每组12位老师,专兼职教师全覆盖)

第一组

李灵

魏建军

沈程

余跃

黄大勇

陆天宇

俞鑫

姚文驰

徐进

徐桂明

杜存臣

叶必朝

黄良正

孟龙飞

刘少峰

第二组

肖凯成

程和平

杨波

范优铭

章春娣

季荣华

潘书才

徐苗苗

戴玉伟

李灵

沈程

蒋兴起

茅灵嵘

何晓飞

曹霞

第三组

赵勤贤

徐秀维

赵娇

吴奕奇

严红霞

陈宗丽

陈万鹏

张传秀

郁邦永

顾艳阳

杨波

陈正发

石凌栋

孙怀忠

王飞

第四组

郑惠虹

顾艳阳

郁邦永

徐永

岳翎

郭晓东

李艳霞

赵成喜

赵勤贤

徐秀维

赵娇

赵宋敏

舒畅

蒋月定

韩如玉

第五组

杜存臣

叶必朝

吴奕奇

司强

吴振宏

陈俊华

姜淑华

孙旭

纽鑫

郑惠虹

肖凯成

程和平

沈今

甘岩生

张永强

督导组机动人员:张爱芳、徐永红、丁玎

 

 

 

 

 

 

 

 

 

 

 

 

建工学院教学管理小组成员为:张爱芳、叶必朝、杨波、赵娇、沈程、郁邦永、丁玎。

三、具体任务与时间安排

1、督导听课:

由建工学院督导组负责,共分为5个督导小组,每组3位督导。听课时间为第9周-17周,专兼职教师全部覆盖,具体听课时间按照各组提交的听课计划实施。

2、日常教学巡查:由建工学院教学管理小组负责,巡查时间为第1周-20周,主要巡查建工学院所有教学班级的日常教学开展情况,填写日常教学巡查记录表。重点关注教风学风,检查各教学班级是否按时上下课、是否有师生迟到、课堂秩序是否正常等情况,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反馈并协调解决。

建工学院日常教学巡查分组名单

周一

赵娇

丁玎

周二

郁邦永

丁玎

周三

沈程

叶必朝

周四

杨波

张爱芳

周五

张爱芳

丁玎

3、云课堂日常抽查:由建工学院教学管理小组负责,每次教学工作例会结束后,团队集中半小时组织集中抽查,每次抽查3-6门课程,重点关注云课堂的备课情况和实施效果。

4、教学资料与云课堂资料集中检查:由建工学院教学督导组负责,主要检查2018-2019-2学期入库的教学资料包、2018-2019-2和2019-2020-1学期云课堂资料,重点关注教学资料包是否符合归档要求以及上学期教学资料诊改的落实情况。

教师自查与互查:第10周(11月4日-11月8日)

教研室检查:第11周(11月11日-11月15日)

建工学院集中抽查:第12周周三(11.20日)下午

5、期中座谈会安排:由建工学院教学管理小组负责,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专兼职教师座谈会,组织学生和老师问卷调查;组织开展学生评教、教师评学等活动,重点关注教学活动的组织和教学效果,了解教学实施环节中的各种困难并寻找解决办法,促进教风学风建设,逐步提升教学质量。在10-13周完成。

6、毕业设计检查:第12-14周,主要检查毕业设计准备工作和开题阶段的各项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20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