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学分银行方案(试行)
日期:2019-10-28 16:49: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55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学分银行方案(试行)

为了规范建工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经建工学院团委、学办研究,决定试行建工学院学生干部学分银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建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干部:包括班级班委、团支部委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

三、考核内容

根据所担任的职务职责,对被考核者在德、能、勤、绩(工作成绩和学习成绩)方面进行积分,具体分为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出勤情况、组织纪律、团结合作、履行职责能力、创新能力、工作质量、工作成绩、学习成绩等内容。

四、积分办法

积分统计工作以建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协会、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进行,采用个人自评、民主测评、考核单位评定和建工学院团委、学办审核相结合的办法。考核结果分优良、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第,其中优良等第控制在被考核学生干部数的20%以内,其余等第根据各考核单位实际情况确定。

考核结果作为学年优秀团学干部评选和学期社会工作素质拓展分加分的依据,考核为优秀等第的额外奖励0.5分,考核合格的按规定加分,考核不合格的不加分。(这条可斟酌,可根据学分银行的价值导向调整)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1.本职工作不认真负责,未按时完成各项指定任务;

2.参加会议、值日等日常活动无故迟到、缺席达二次(含二次)以上,请假三次(含三次)以上;

3.违反校规校纪受到处分的;

4.在考勤、考核中,弄虚作假者;

5.考试出现不及格的。

对于建工学院学生会成员、心理协会成员考核不合格的,将予以辞退;各班委、团支部委员、宿舍长考核不合格的,建议班级、团支部予以撤换。

五、考核程序

各考核单位接到通知后开展如下工作:

1.由学生干部本人进行小结、自评,并填写《考核表》(表格可复制,也可在系网页上下载);

2.各考核单位召开民主评议会(建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协会以部门为单位;各班级以班团支部为单位),对学生干部的德、能、勤、绩等方面进行全面考评,并写出综合评语;

3.各考核单位负责人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认真填写考核单位意见并确定考核等第(建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协会干事、副部长的单位意见由所属部门负责人填写;建工学院学生会部长的单位意见由主席团填写;建工学院心理协会部长的单位意见由会长填写;建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建工学院心理协会会长的单位意见由指导老师填写;班团支部委员、宿舍长的单位意见由班主任填写)。

4.建工学院团委、学办根据学生干部个人小结、民主测评情况、考核单位意见,给出最终考核等第。

5.学分银行量化考核表(借鉴于团员评议考核表,内容、分值均可根据价值导向另做替换调整)

项目

考核内容

基分

评分标准

思想素质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工作,言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关注时事政治,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

10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2.积极支持、参与团支部的各项工作。

10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3.遵守社会公德,言行文明。积极参与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

10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组织纪律

1.参加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并参与工作

10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2.三会一课(支部团员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团课)到会率90%以上。

15

每低于5个百分点扣2分。

3.参加团支部举办的其他各项活动。

10

未参加一次扣2分,请假减半。

4.重视共青团宣传工作,关注团委新媒体及官方微信,积极参与团组织网络舆情思想政治教育。

10

偶尔关注并发挥作用的的扣5分。不关注,不发挥作用的扣10分

专业学习

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技能大赛

5

其他

本项目,教职工团员由所属单位评定。学生团员仍由团支部评定。

1.注意自身修养,与人为善,同学(同事)关系融洽,受到较高评价。

5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2.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工作成效显著。

5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3.注重个人学习,有目标,注重学习小结。

10

好:9-10分;良:7-8分;中:3—6分;差1-2分。

合                       计

六、相关要求

1.学生干部的学分银行考核是规范学生干部管理,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请各考核单位务必重视。建工学院学生会、心理协会考核由相关指导老师组织;各班团支部考核由班主任组织。

2.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建工学院团委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19-10-25


附件:

建工学院学生干部学分银行考核表

学期:                      单位: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班 级

工作部门

现任职务

个人学期工作总结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民主测评情况

综合评语:

考核单位意见

评定等第: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建工学院团委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 章)    年   月   日

:考核表复印有效。

核发:admin 点击数:16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